close


說真的~來到彰化兩三次停留的時間都不長所以都沒去看過大佛
今天趁著一早天氣不錯就來去瞧瞧
從國小地理課本就看過的著名景點----八卦山大佛吧!!!



話說我以為大佛會在山區一座高聳的八卦山上然後要開很久...
沒想到這個車程也太近了吧!!!



GPS一導 我說ㄟ~~快到前15分鐘提醒我 我要化個妝
結果某人悠悠的說:喔!那妳沒機會啦~因為6分鐘後就會到了!
瞎咪!!!就這樣 八卦山的路牌很快的出現在我眼前(看到沒~大佛就在那耶!)



門票上很貼心印有彰化著名的小吃店在這都找的到~
幾乎都在附近而已 車程約10分鐘就會到了~



停好車車 出發囉!~一車停車費是$50
可以停兩個小時~時間非常的充裕




階梯兩旁的雕像是代表著佛陀不同的化身



龍身



當然觀光區少不了的就是流動小攤販
幾乎都是賣烤魷魚和鳥蛋



CC很喜歡吃鳥蛋所以立刻就掏錢買了~
很便宜5個才$10元



鵝蛋有五香跟桂花的~鵝蛋好大顆喔



結果走一走誇張的出現了 為什麼會有鴕鳥蛋!!!
也太大了吧~ 一顆$380元 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哈



走一走~本來沒有想買的
但最後還是在最後一攤妥協了買了烤小捲



那麼大一隻只要$50元~光聞到味道就好香
老闆烤得很認真醬料刷得很實在老遠就聞到香味了~



烤完後的小捲帶著點焦香
我喜歡烤乾一點尤其是頭的觸鬚那邊香香脆脆的好吃好吃~



很新鮮喔 醬料的味道也很獨特
帶有一點甜甜的不會死鹹 大推這間啦!!!



CC一直說~原來八卦山的特色原來是烤小捲跟鳥蛋 哈
就在我買烤小管的同時有人偷偷的到對面買了螺旋熱狗~



雖然我本人不愛這產品所以沒什麼感覺~
但炸熱狗愛好者CC整個很開心說 哇~也太便宜的炸熱狗了吧
才$20塊耶~真是物美價廉!!!



終於大佛出現了~
沒錯 大佛就在炸熱狗攤的階梯正上方



一入口左右邊各擺了一個鐘塔



鼓塔~好像只有祭祀慶典的時候才會使用



金塔



大佛的左右邊



各有一隻石獅子



古色古香洗手台



大佛近照~曾經是亞洲最大的佛雕像高約23公尺
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些
(在拍大佛照的時候 可愛的小粉紅顯示”偵測到閉眼模式”
哈哈哈~大佛應該也不是刻意要閉眼的啦!)



八卦山大佛香爐~
裡面有一柱大香



大佛側面照~下面這個小門就是供遊客進出的
裡面一共開放五層樓可以參觀



一樓



現在連求籤都自動化~
輸入抽到的籤號 籤詩就會自動掉出



二樓-斷髮出家



猿猴獻果



三樓-佛祖誕生



四樓-魔女誘惑



五樓-佛陀說法和佛陀涅盤



走廊



逛完佛陀的一生後來到了商品販賣店~



裡面最吸引我們注意的大概是這個
本來我還沒發現一開始還以為是盜版排骨雞麵~
旁邊有商品sample 原來是面紙阿~哈



接著再往後走就是大雄寶殿了 共有三層



祥龍獻瑞



一樓大成殿外神象



雕刻



大成殿香爐



大成殿殿內石椅



二樓忠義千秋



這把關刀可以供民眾舉起祈求好運



裡面供奉的是關公



大佛殿香爐



三樓大雄寶殿香爐



裡面恭奉的是十八羅漢



大雄寶殿往後走就是靜心園-
裡面養了很多了錦鯉 每隻都很肥很胖~



難怪英國人都覺得台灣人很有錢
錦鯉在西方國家可是有錢人才養的呢~



放在小朋友旁邊~
這裡的錦鯉是不是都快跟妹妹一樣大了



九龍池廣場
早上跟下午都有噴水秀



我們去的時候時間還沒到所以就沒看了
在逛完整個園區後慢步走向九龍廣場



上方是環繞的露天觀景台



從這裡看出去可以俯瞰整個彰化市
晚上來這裡看夜景應該很美吧~



從廣場這邊看大佛又是另一種感覺
(螺旋大熱狗實在很搶戲~哈哈)

妞MURMUE:
有機會大家來到彰化市
不妨參觀看看這個曾經身為彰化地標的八卦山大佛吧!!!
偶爾放鬆一下到處走走真的很不錯呢^^
 Byebye囉~下山來去尋找彰化美食小吃吧!

旅遊資訊:
彰化市卦山路8-1號
♪♪♪如果M小妞的網誌有幫助你找到有用的資訊~請不要吝嗇幫我按個推加油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