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張我好俗喔!!!自以為有follow me的感覺><
話說每次假日都會一堆人尤其遇到塞車真的是痛苦中的痛苦
今天只想待在台北附近就決定來到深坑逛逛老街吧!
(ps.很氣耶這張把我腿也拍得太~~~~~~短了吧!!!!!!嗚嗚....)


哇~真熱鬧 人潮果然很多 但也不至於無法動彈


首先先來介紹來深坑我必吃的一間店~王水成臭豆腐


至於有多厲害呢?!看圖會說話~人潮可是滿滿滿呀!!!


有時還特地到深坑停個車就為了吃王水成吃完後就離開的快閃行為~


逆坎坎~逆坎坎 很多媒體節目都有過介紹他 就知道有多厲害了~~~


現在明明是下午3點店內卻還是坐滿了人我們在外面有先拿號碼牌等了一會兒
這間是重新整修新的店面不在老街上原本的位置是在廟口那邊現在搬到老街馬路對面
招牌很大很好認現在菜單改的比較精簡東西比較少 但還有很多菜可以直接跟服務生點


我每次必吃的就是”麻辣臭豆腐”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豆腐氣孔很大加上濃郁香辣的滷汁
湯汁都完全吸收進去整個非常入味 一定要配上一碗白飯的阿!!!(話說以前我都不敢吃臭豆腐)


辣度是真的會辣但辣油很香~每次CC吃完都會冒一堆汗
哈哈~不太敢吃辣的人建議點蒜味豆腐 也滿多人選擇的喔~

 
再來是麻辣鴨血大腸 鴨血的分量較大份所以比較適合3人以上點
兩個人吃很容易吃不完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鴨血跟豆腐的滷汁味道應該一樣
結果沒想到是完全不同的鴨血的部份辣的味道比較像是胡椒辣胡椒味滿重的
而豆腐則是辣油及豆瓣味較明顯(為什麼不推出小份的 這樣不是很貼心嘛!!!)


大腸我不敢吃但根據CC和妹妹說這道鴨血大腸味道很不錯
大腸處理得滿乾淨的 鴨血的話我還滿喜歡的~處理的不錯沒有腥味
咬下去很軟嫩但分量太多倒是真的
其實還有牛腩鴨血我也滿有興趣的不知道搭起來味道如何 下次再試試看囉


吃完外面有外帶區可以外帶回家自己煮
在家裡吃的話可以加一些水或高湯再放自己喜歡的料及青菜就會變成麻辣小火鍋了喔~
由於他的湯汁本身是滷豆腐的滷汁所以味道很濃也很鹹
因此稀釋過後不用怕會沒味道而且也會較適合喝下肚喔~


接下來就是大樹下這邊的碳烤臭豆腐也是來深坑不能錯過的經典美食之一!!!
其實這邊有很多家碳烤臭豆腐店 我最喜歡的是入口左手邊第一間”金大鼎”~
人也是一整個多到爆炸


哈哈~招牌上有馬英九跟蔡英文的簽名 但CC說馬英九的那個感覺是印刷上去的~


在等待的過程中碳烤的醬料香味一直撲鼻而來 我等不及要吃了!!!


口味有很多種選擇 我都吃招牌烤過後再刷上獨特的醬汁 加入滿滿的泡菜

 
一口咬下去還會有一些湯汁流出香味四溢~好滿足阿 要小心別被燙到喔!


再往裡面走一些~烤香腸也是香噴噴很快就被吸引過去了


看起來好好吃但CC卻是點了烤雞屁股!!! 雞屁股耶~我不敢吃啦><



但C某人一直說不不不!等下你吃就知道了 不會有怪味放心~
其實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耶 反而像是鮮嫩油脂較多還帶有些許軟骨
根本就像是烤無骨雞腿的串燒阿 由於比較有油脂咬下去都是滿滿的雞肉味~
只是想到那個部位就怪怪的嘛….但其實滿好吃的啦><


過年就是要買刮刮樂應景一下~哈 我們買了3張200跟1張100塊的 立刻就在旁邊刮了起來~


嗚嗚 都沒有中~財神爺不愛我們啦!!!哈~默默的$700快就不見了><


我真的很窮T~


哈哈 觀光地必備!花枝丸一串$10元~


再往中間走就會看到 阿芬肉粽$25 我覺得他們肉粽好吃耶!!
推推南部粽~糯米Q彈又有黏性 蒸過之後粽葉的香味跟米飯結合在一起真是香噴噴~
用料也很實~我喜歡! 每年端午節的時候會整間店會都擺滿了粽子販售沒有麵攤~


除了最簡單南部粽~我有買給M爸吃另一種有包干貝的XO干貝粽~
M爸說他覺得還是南部粽比較好吃


一碗米粉湯$35很便宜但份量卻很大~
大骨熬的湯灑上自製的油蔥酥跟肉燥~簡單卻也很令人滿足呢!


還有一些滷菜跟小菜可以切 由於我們已經很飽了 所以就沒再點其他東西~


紅糟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懷舊時光~疑?!這不是柑嘛店嗎 整間店走的就是懷舊風


裡面賣了很多我小時候的零食還有一些童玩連抽抽樂都有


木頭製的明信片~還有台灣樣式的裡面介紹很多台灣著名的景點


小學的時候放學後都會跟同學到附近的小雜貨店買哩哩叩叩
後來幾乎都被便利商店取代了 而我也不太愛吃這些了


這種加了極多色素和香料的零嘴 真是令人懷念
以前很常買那種紅紅的情人果吃完還要像檳榔一樣吐掉


還有王子麵、麥芽糖、豆干片 跳跳糖 整人糖果 一種一吃下去會酸到臉變形然後越吃越甜的糖果
 原來我從小就懂得苦盡甘來的道理阿!!! 其實不只我嘛 還滿多人也有這些共同回憶的~
以前這些一包都才5塊現在都賣15-20 CC一直說這樣等於漲了300%真是暴利阿~哈哈


接著往下來點甜點吧~豆腐霜淇淋$30
以前沒有吃過今天點了一支豆腐和抹茶的綜合霜淇淋口味
天氣非常的好~所以吃冰都不用怕啦~


第一口吃下去口味滿特別的 有濃濃的豆香跟抹茶味不會過份太甜
這樣的豆香口味還是第一次吃到呢~不錯不錯!!!

不管去哪我都可以亂買一堆不需要的產品 根本就是個觀光客大嬸阿!!!
以下就是些好例子

綜合五穀$150 哈~是不是很健康


有南瓜子黑豆黃都葡萄枸杞等由於本人素來都有消化不順暢的煩惱
看到攤販大力推薦加上cc一直鼓吹說吃了會幫助腸胃乳動及消化
老闆又熱情說加到爆滿絕對物超所值 於是一整個就很心動…..買了!


還有老街這裡有很多各式的粿$15~20都是手工做的
媽媽最喜歡吃草仔粿所以每次都總會帶幾個給她


黑芝麻軟糖~CC說黑芝麻味超香的但一吃就覺得熱量超高他最近嚷嚷要減肥 所以吃吃就好~哈


辣炒豆豉小魚乾$150 其實是經過想說試吃一下 沒想到味道滿好吃的


中辣加上炒豆豉超適合當下酒菜的啦!!!不過他有加糖所以口味會偏甜 這裡都可以試吃看看再買喔~


三角湧徐媽媽醬菜~這間店是專賣豆腐乳、辣椒醬還有一些醃漬品的


擺在這裡產品瞬間都高級了起來的感覺 東看西看後決定買了一罐XO醬$180
但他不是純粹只有干貝裡面還有加了小魚乾、菜捕、豆豉、蒜頭和辣椒下去一起拌炒
有時候在家就簡單炒個XO醬炒飯就很好吃囉

 
另外還買了一罐鹹冬瓜$180煮雞湯的時候很適合一起放下去滾 雞湯會變得又香又美味呢


天津糖炒栗子$160 在附近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糖炒栗子香味
這間店標榜是黑糖炒的喔 所以香氣更濃~老闆很熱情的請大家試吃


她的栗子有分一般栗子跟天津栗子 CC試吃過兩者之後說天津栗子真的比較甜又好吃
所以一般栗子只要$100天津栗就貴了60塊 ~最後天津糖炒栗子GET


蜜餞~這裡也有許多攤販在賣蜜餞而且都可試吃喔
我最喜歡吃無子梅肉在這邊$120就可以買到一大包了~所以有時後會購買一下.


最尾端~其實是入口處 原來老街的全名是”淡蘭古道深坑老街”
我都不知道 呵呵… 而且重點是~我以直以為大樹下才是入口耶~~~驚!!!

深坑老街經過一年的整修之後所有的店都煥然一新~
擺脫以往髒亂狹小的感覺街道也整齊乾淨明亮許多~
建築風格保留了老街古色古香的風味~
假日不知道何處去又不想離開台北太遠~不妨來趟深坑老街 體驗一下台灣特色小吃臭臭臭臭臭豆腐吧~~~!


♪♪♪如果M小妞的網誌有幫助你找到有用的資訊~請不要吝嗇幫我按個推加油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