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樂麵屋應該算是我跟C大學時代非常愛的店了
當時台北還沒像現在拉麵一家家開
而且樂麵屋只有永康街一間原始店
讓我們一吃就愛上 時常報到
奠定了在妞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



畢業後很久沒來吃了~剛好今天想吃拉麵
就快來懷念一下大學的好滋味囉
而今天選擇的是西門分店



連歪國人都來嚐鮮



半開放式的廚房已經成了各家拉麵店必備
一方面看著師傅甩麵
非常有臨場感



比永康店大上許多
還有二樓



好逗趣的日式風格畫作



一入座服務生簡單介紹點麵的方式
很貼心可以讓客人自己選擇湯頭濃淡 、麵條粗細、硬度
這也是我愛樂麵屋的原因之一



而最讓我們感到興趣的則是
每間店都會有店家限定
當然都來了怎能不限定一下



焦蔥豚骨拉麵$210
 永遠記得這是大學時某一天晚上在家轉非凡
介紹的就是店家超級招牌 -焦蔥豚骨拉麵
看著炸的酥脆的焦蔥灑入豚骨湯碗中
二話不說隔天下課立刻衝到永康街一飽口福



 果然沒上我失望~
一上桌香氣立刻撲鼻
肚子早就不爭氣咕嚕嚕了



一碗拉麵內含
焦蔥、筍乾、蔥花、水菜、
蒜苗、銀芽、叉燒與玉子蛋

濃厚口味的豚骨湯很濃郁
但卻不會讓太過鹹或膩很順口
讓人想一喝再喝



樂麵屋的基底湯頭是豚骨、豬脊骨、雞爪加雞骨熬成
所以喝起來更有層次
加上店家特製焦蔥及台灣三星蔥絲
拌在豚骨湯裡讓整個湯頭更加鮮活越顯濃郁
超好喝~~~妞大愛!!!



麵則是選了最愛的細麵硬度最硬
湯頭選超濃 恩~這是我最愛的點法
好愛帶有硬度的日式細拉麵十分有口感 好吃好吃



叉燒肉則是肥瘦相間
但是略顯單薄~好像沒以前讓我們驚艷
不知道是被旺味寵壞了~
哈~總覺得叉燒的厚度應該要像那樣


 
西門限定-二郎風蒜味拉麵$220
哇~一上桌下了一跳
好大碗都快滿出來了呢



叉燒肉塊 配上滿滿的豆芽菜
重點是一整坨的生蒜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到抽兩口氣....怕



湯頭喝起來很像醬油口味
經過C拌勻之後湯頭喝下去呈現另一種風味
拌勻過後蒜味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嗆還ok!



但我沒那麼喜歡 還是最愛豚骨
到是M妹大力推薦二郎風 C也覺得不錯



粗麵條挺有咬勁~
可是感覺跟粗油麵很像哈哈哈~
還是覺得屯京的粗麵比較特別


妞MURMUR:
吃過永康跟忠孝 覺得樂面屋在湯頭上
即便在分店也維持相當水準
但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
雖然在西門仍舊覺得非常好吃 吃的很過癮
但有種缺少了那麼點在永康那樣的濃郁之感
哈~決定下次回到永康再試一次再告訴大家囉!
 (是說永康好像還開了二店?!時光真是匆匆呀T_T哈)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山頭火拉麵-OH~~~真是太好吃的鹽味豬頰肉拉麵啦!!!(復興店)

[食記]台北○越開越多間~悄悄吹起限定二郎風-樂麵屋(西門店)
[食記]台北○東區日日排隊東京池袋拉麵名店-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媽咪呀~這湯頭好濃郁!!!讓我一再回味的- Nagi 凪 豚王拉麵

店家資訊:
樂麵屋 西門店
電話:02-23819989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25號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30 - 21:40
♪♪♪如果M小妞的網誌有幫助你找到有用的資訊~請不要吝嗇幫我按個推加油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